close

螢幕截圖 2013-12-10 22.34.30

▲ 頻率副詞學習單。

這是學習頻率副詞的第二堂課,

第一堂課的頻率副詞學的是 indefinite adverbs of frequency:

always,usually,often,sometimes,seldom 以及 never;

這一堂課要學的是 indefinite adverbs of frequency:once a day,twice a week...等等。

 

◎ 教學流程:

1. 利用以下這段影片介紹 definite adverbs of frequency 的用法。


▲ Beginner 2 - Lesson 40: Definite Adverbs of Frequency

2. 請同學根據影片及老師講解的進度,依序完成學習單上『I』的部分。

3. 學習單上左欄關於自己的部分完成後,讓同學進行兩人一組的『配對練習』,

利用『How often do you...』的句子詢問同伴,完成學習單上右邊的欄位。

老師利用這個時間『環遊教室』,一方面提供協助,

另一方面提醒同學,答案要用嘴巴問出來,不是直接用抄的。

4. 配對練習結束後,請同學分享答案(自願或是隨機抽問)。

5. 隨堂測驗。

螢幕截圖 2013-12-10 20.51.40.png

▲ 隨堂測驗卷。

6. 小組表揚。

隨堂測驗結束後,Leo 的習慣是將考卷收回來自己改,

一方面是因為課堂上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同學交換批改,

另一方面是 Leo 在批改的同時,可以了解同學的學習狀況,

針對比較弱的部分,於下一堂課發卷後還可以加強說明。

因此,小組表揚這一部分是隔堂課再進行(小組表揚方式請點我)。

 

APPs Used:

tubebox   explain_everything    mzl.gbeycigs

TubeBox / Explain Everything / ClassDojo

 


頻率副詞完整的學習單:

螢幕截圖 2013-12-10 23.07.47

▲ P.1

螢幕截圖 2013-12-10 23.08.14

▲ P.2

Indefinite adverbs of frequency 教學時所搭配的影片:


▲ How often do you...? Adverbs of frequency. Easy English Conversation Pract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