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51.JPG

Quizizz 已經成為我在進行評量時的主要工具,因此我已經沒有訂購坊間的測驗卷,而是從出版社的題庫光碟或是其他相關考卷挑選適當的題目,匯入Quizizz網站。不過,題型主要都是單字或是文法相關的題目。閱讀類的題型,如克漏字選擇或是閱讀測驗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匯入 Quizizz。之前曾經嘗試將閱讀文章以『圖片』的方式呈現再配上題幹讓同學作答。可是,所呈現出來的結果就如同上圖所示,圖片很小,閱讀不易。沒想到,這個問題竟然出乎意料地被班上同學解決了!

解決的辦法有兩種:

第一種方式是在題目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將圖片『另存新檔』在電腦桌面上,然後開啟圖片,分割視窗後,就可以一邊閱讀文本,一邊做閱讀測驗了!


第二種方式是在圖片上按住滑鼠左鍵,將圖片拖曳到瀏覽器最上方後會自動開一個新網頁將圖片呈現出來,然後再將圖片網頁跟Quizizz測驗網頁分開,同樣利用視窗分割後就可以一邊閱讀一邊做測驗。


這些數位原住民的資訊能力真的是不容小覷啊。

螢幕截圖 2018-03-06 22.09.08

PS Quizizz網站也更進化了。選項不僅可以增加到5個,而且每個選項都可以增添圖片,也可以設定為複選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