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12-18 下午4 10 57.jpg

Quizizz 進化了!

這次利用 Quizizz 進行第六課的複習測驗。令人眼睛一亮的是,Quizizz 的界面更加進化了!

首先是測驗進行中的畫面,在老師端這邊可以看到全班的即時答對率。動態百分比的呈現方式,不僅清楚明暸,而且增添不少刺激感。再加上畫面中不斷跳動的個人答對率排行榜,令人有一種在看選舉開票實況的錯覺!


作答時,同學一樣可以獲得即時回饋,而且作答完畢後,可以立即檢視全部試題的作答結果。

相片 2017-12-18 下午4 15 41.jpg  

不過,在教師端這邊,結束測驗前,系統會根據每一題的答對率分別顯示綠色、黃色及紅色,而且可以依據答對率排序。

IMG_0472

所以,我在檢討時就先挑『紅色』的題目做講解,接下來黃色,最後綠色。解說完後,同學立刻做第二次測驗。

螢幕截圖 2017-12-18 19.38.37.png

 

▲ 第一次測驗結果

螢幕截圖 2017-12-18 19.39.16.png

▲ 第二次測驗結果

第二次測驗的全班正確率比第一次有進步,而且中、高成就同學答對的題數比第一次好很多,反倒是低成就同學的答對率沒有很明顯的進步。

測驗結束後,再把這一份試題設定成 Homework 的模式,讓同學課後可以繼續練習。

 

教學小省思:

1. 一節課可以做兩次測驗兼檢討,相當有效率。

2. Quizizz 似乎有小 bug,試題依答對率排序後,有些題目跟選項會錯置,依試題順序排列則沒有這個狀況。

3. 接下來要想辦法用 Quizizz 出閱讀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