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3-8 14 38 56.jpg

▲ 俄羅斯小夥伴:The Regional Centre For Children And Youth

這個學期,一年級的社團課程臨時有個缺,所以我便自告奮勇多接了每週一節的社團課。一方面是想嘗試做一些教科書以外的學習活動,另一方面是已經很久沒有教七年級學生了,剛好趁這個機會重返天堂,會會這些可愛的小天使。

因為之前在任教班級做過國際明信片交流活動,同學的反應還不錯,所以這學期的社團課程,我就打算以明信片交流為主軸來進行一些相關的活動。除了請同學們在 postcrossing 網站註冊與全世界交換明信片以外,為了使同學可以跟國際筆友進行比較深入一點的交流,我也在 postcrossing 網站貼文徵求夥伴學校進行國際交流。訊息張貼隔天,馬上就有一位在俄羅斯任教的英語老師 Nina 來信表達結伴交流的意願。

屏幕截图 2017-03-12 15.38.29

▲ 遠在天邊的夥伴:The Regional Centre For Children And Youth

Nina 老師所任教的 The Regional Centre For Children And Youth 位於俄羅斯的 Yaroslavl,跟我們有五個小時的時間差,是一個非正式教育的組織,應該類似我們的體制外學校吧。在大致了解雙方學生的英語學習背景後,我們便開始著手進行明信片交換活動。

相片 2017-3-8 14 38 25.jpg

▲ 明信片來囉。

就在開學後一個月,我們終於收到來自遠在天邊的夥伴寄來的明信片。

相片 2017-3-11 15 56 15.jpg

▲ Moscow in Watercolours

這是一套以 Moscow 為主題的風景明信片,每一張都畫得相當精美,相當的漂亮。

相片 2017-3-11 15 58 06.jpg

相片 2017-3-11 16 05 08.jpg

因為是初次交換,所以明信片內容以學生自我介紹為主。除此之外,上頭還有小巧的裝飾以及天氣資訊(-3°C 的溫度是要怎樣上學啊?!)

相片 2017-3-11 16 07 59.jpg

▲ Yaroslavl 

另外,Nina 老師還附了幾張他們學校所在地 Yaroslavl 城著名景點的小卡。

相片 2017-3-11 16 09 42.jpg

▲ 戈比

最大的驚喜是竟然還有俄羅斯的錢幣。估狗大神跟我說這是『戈比』,我還以為是盧布呢。看來文化交流的第一步可以從錢幣開始,我們也寄錢幣過去吧。

相片 2017-3-11 15 58 33.jpg

英語 Free 社終於開張了!不知道這些當初可能是因為猜拳猜輸才闖進英語 Free 社的七年級小鬼們會跟遠在俄羅斯的小伙伴們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