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 康軒-Book 1-Lesson 2-Reading: The Computer World

這一課的 Reading 延續先前 Dialogue 照片修修臉的概念。只不過,看著這短短四行的描述,腦袋實在想不出可以變出什麼把戲。看了一下自己根據圖片所寫出來的幾個 pre-reading questions,突然發覺,把所有答案串起來幾乎就是課文內容了。既然如此,那就把閱讀前的活動做大,來教教同學看圖說話好了。

教學流程:

1. 說明本次目標:看圖說話。

2. 請同學闔上課本,並將課本圖片放大秀在電子白版上,只呈現圖片,不秀課文內容。

3. 發下學習單,並請同學根據圖片內容一一將答案寫下來。

相片 2017-9-30 上午11 04 13.jpg

4. 請同學將每一題的關鍵字圈起來。

相片 2017-9-30 下午1 40 19.jpg

5. 帶著全班同學一起唸出關鍵字以及每一題的答案。

6. 同學兩兩練習。

7. 說明看圖說話時需要注意的一些『眉角』。舉例來說,必須將原本學習單上的題目適時加入口頭報告裡以提供完整的資訊,如果只是照著學習單將每一題的答案唸出來,所呈現出來的資訊將會變得破碎不完整。

8. 上台報告:自願上台與隨機抽籤交互進行,而且同學可以自選口頭報告的難度。一顆星:圖片搭配學習單;兩顆星:圖片搭配黑板上的關鍵字;三顆星:只看圖片。結果,今天上台的所有同學都挑戰兩顆星以上的難度,沒有人是帶著學習單邊看邊唸的。

相片 2017-9-30 上午11 15 29.jpg

↗ 難度兩顆星:站講桌這邊報告,方便瞄黑板上的關鍵字

相片 2017-9-30 上午11 20 22.jpg

↗ 難度三顆星:站關鍵字前報告

相片 2017-9-30 上午11 21 29.jpg

相片 2017-9-30 上午11 22 43.jpg

相片 2017-9-30 上午11 30 50.jpg

9. 沒有機會上台的同學可以在課餘時間利用 Seesaw 錄音方式進行,同樣可以獲得加分。

10. 課文八成以上的內容已經在『看圖說話』時完成。所以,口說活動結束後,請同學瀏覽課文並完成學習單上的圖形組織。

 

教學小心得:

相片 2017-9-30 上午11 28 43

開學初,這個小女生遲遲沒有完成自我介紹的任務,她說因為她非常害怕『上台』在大家面前講英文。沒有想到,她今天竟然自願上台挑戰難度兩顆星的看圖說話。過程中雖然一度緊皺眉頭說不出話,但稍微提示句首後,她便可以繼續說下去,最後成功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