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6-5-25 15 28 42.jpg

▲ 這些人窩在一起在『密謀』什麼嗎?

除了看電影、玩桌遊、打球以外,會考結束後還可以做些什麼呢?今年 Leo 首次讓同學們製作 Doodle Music Video。

教學流程:

1. 分組:這是最後一個分組活動,所以 Leo 讓同學自行分組。

2. 觀摩:同學在 Youtube 上欣賞其他人所上傳的 Doodle Music Video。

3. 選曲:各組討論並決定要製作的歌曲。

4. 製作:Leo 將各組決定好的歌詞發給他們後,同學們隨即開始討論歌詞並進行分工。有同學表示,除了畫圖以外,是否能以其他方式呈現?Leo 當然是樂觀其成,因此雖然這個計畫是 Doodle Music Video,不過同學們可以利用他們喜歡或是擅長的方式來呈現,不侷限在畫畫這個單一選項。也因為呈現方式不拘,所以之後的英文課都處在一種『混亂』的美感裡:有人安安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畫圖、有人佔據黑板區塗鴉、更有小組在教室後的空地上精力充沛的扭動身體。每個小組都有辦法找到一個角落,專心製作自己的 Music Video。

相片 2016-5-19 08 35 08.jpg

▲ 認真 K 歌詞。

相片 2016-5-23 14 35 18.jpg

▲ 歌詞 K 的很專心。

相片 2016-5-25 15 28 42.jpg

▲ 不僅 K 歌詞,還看原版 MV 找靈感。

相片 2016-5-19 08 47 06.jpg

▲ 竟然畫起分鏡了!

相片 2016-5-25 15 19 07.jpg

▲ 未來大導演。

相片 2016-5-23 14 32 23.jpg

▲ 有人負責畫圖、有人負責塗色,這組分工超細緻。

相片 2016-5-23 15 07 35.jpg

相片 2016-5-25 15 22 35.jpg

▲ 畫完之後就要拍~拍~拍!

相片 2016-5-23 14 31 08.jpg

▲ 誰說只能畫在紙上!整塊黑板就是我的大畫本。

相片 2016-5-23 15 03 27.jpg

▲ 不僅畫、還有演呢!

相片 2016-5-25 15 26 23.jpg

▲ 我們不用畫的喔。

相片 2016-5-25 15 04 31.jpg

▲ 史上最帥茱麗葉。

經過兩個禮拜的討論及製作後,各組的 Music Video 終於完工上線囉!我們即將在 6/13(一)舉辦 Doodle Music Video 的發表會以及頒獎典禮,選出點閱率最高、按『讚』數最多的 MV。所以請大家上 Youtube 欣賞這些超棒的 Music Video,並替你喜歡的作品按個讚吧!

Focus 303 Doodle Music Video Awards 作品全集

▲ Focus 303-Count On Me

自我推薦:

在畢業前幾個禮拜的這個 Doodle Music Video 小活動我們選了這首以友情為主題的歌 Count On Me。這支 video 是由兩個國中女孩合製。這首歌雖然重複的歌詞頗多,但她們選擇用許多不同的場景來呈現­這首歌裡的主角們為了彼此,不顧危險上刀山、下火海堅定的刎頸交之情。加上宛岑同學的­原創人物和繪畫風格使得此作令人愛不釋手。雖然掃描使得有些線條不太明顯,但相信是瑕­不掩瑜的啊。

請記得按『讚』,因為您的『讚』會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說不一定哪天可以得到奧斯­卡獎!所以... 請按『讚』吧!
至於辛酸史啊... 可能是因為菜鳥的關係,影片整整編輯了2天,而這首歌肯定聽了超過250次吧。

"Count On Me" is a song about friendship. The singer of this version is Connie Talbot. This doodle music video was made by two junior high school girls. One of them drew the pictures and the other made this video on computer. This is the first time for them to make the doodle music video so please giev them you "like." It will be the power to keep them going.


▲ Focus 303-Love Story

自我推薦:

今年夏天最新鉅作 Love Story。雖然我們沒有泰勒絲那麼正的女主角,但我們有戲劇效果豐富的演員,克服了­全組都是男生的性別問題,完成感動人心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This summer, we'll give you a music video about a romantic love story. Our talented "actress" tried the best to make you remember "her" all the time. Though we had some problems and difficulties when making this video, we overcame them. We hope that you'll enjoy our video.


▲ Focus 303-Roar

自我推薦:

我們製作的這支 MV 是 Katy Perry 的 Roar。我們在拍攝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困難,不過也因此培養了深厚的默契。我們經過­無數的練習及綵排,最後才得以呈現今天這支 MV。影片的剪輯也花了很大的功夫,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的把它看完,然後給我們一個­『讚!』,謝謝。

The MV we made is Roar by Katy Perry. We spent a lot of time working on it. This song is about a person who never gave up although he met lots of difficulties. Our team used different body languages to interpret the character.


▲ Focus 303-Shine


▲ Focus 303-The Fox

自我推薦:

當你心情不好或是難過時,就是要看這部片。看完這部片會讓你心情變好,也會放鬆許多。

We spent a lot of time making this MV. It's a lot of fun. We not only drew on the blackboard but also danced. We enjoyed making this video. Thanks for watching.


▲ Focus 303-The Lazy Song

這是一支由 Jay 和 Jason 兩個『懶』學生所做出來的影片。即便它是我們的作業,不過我們在做的時候覺得有趣,也­非常享受,所以我們把這首歌詮釋得更好笑了點,希望你能享受我們的影片,感謝收看。

This video was made by Jay and Jason. Both of us are lazy students. Though this video was our homework, we enjoyed making it. We hope that you can have a great time watch our video. Thanks for watching.


▲ Focus 303-They Don't Know About Us

這支MV 最特別的是負責上字幕的陳同學。他曾經寫了一篇讓 Leo 紅了眼眶的作文。這次教育會考的英文科雖然是C,不過,他卻自告奮勇替他們小組製作的這支 doodle music video 上字幕。老實說,這對他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Leo 很好奇他是怎麼做到的。他說他先聽原版歌曲,然後把每一句歌詞的起訖時間及長度一一記錄下來,然後再對照小組製作的MV,將歌詞比對時間及畫面一一打上去,這整整花了他一個晚上的時間才完成。他驕傲的跟 Leo 說,他現在一定是他們小組內最熟悉瞭解這首歌歌詞的人了!

自我推薦:

這首歌包含了友情與愛情,全曲以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貫穿,描寫眾人的無知。

It took a week to make this doodle music video. It's really a hard work for us but we still finished it.

▲ Focus 303-You Belong With Me

自我推薦:

改編自泰勒絲的 You belong with me。這是關於一個不會打扮之女孩的戀愛故事(以下簡稱女孩A)。女孩A喜歡上溫柔俊­秀的男孩A,但他卻和一位漂亮的女孩B交往著。女孩A只能用羨慕的眼光默默的注視男孩­A。直到有一天,年末晚會到來,女孩A下定決心要把握機會在舞台上表現自己的魅力,吸­引男孩A的注意。最後她終於成功的與男孩A幸福快樂的在一起。整篇故事真切的流露出青­春期青澀的愛情,並將女孩A從羨慕愛情到美夢成真的過程清楚呈現。

At first, all of our members wanted to write a love story about a girl who tried to make a boy she liked fall in love with her. Therefore, we chose "You Belong With Me" by Tylor Swift as the background music. Because we don't want to be like the other teams, we decided to make an animation. We spent a lot of time on it, and drew almost 200 pictures to make this short video. We had lots of problems when making this video but we solved the problems by communicating with each other. It might not a perfect work but we worked really really hard. Please vote for our video if you enjoy our hand-made music video.


▲ Focus 303-喜劇之王

這位同學的作品比較特別,因為他正忙著製作升學甄試用的影片,為了讓他可以全心全力專心製作甄試影片,所以他沒有另外製作 Doodle Music Video,而是直接以他甄試用的影片參與這次的活動。

Focus 303 Doodle Music Video Awards 作品全集

除了欣賞、按讚以外,也歡迎在各影片下方留言鼓勵這些努力、認真又優秀的國三畢業生喔!


螢幕截圖 2016-06-13 21.50.40

經過一個禮拜的投票之後,我們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課舉行頒獎典禮。

螢幕截圖 2016-06-13 21.18.41

影片上線後,我先利用一堂的時間讓同學將所有作品看過一次,然後請同學站在評審的角度幫每一部作品評分。請同學找出每一部影片的特色或是亮點來給予每一支 MV 獎項,並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三支 MV。

螢幕截圖 2016-06-13 21.51.19

之後,我將同學們的評審結果分類處理,將同一支 MV 的所有獎項剪輯在一起來製作頒獎典禮上用的投影片。在頒獎時,先秀出某一支 MV 的獎項,請同學根據這些獎項名猜猜看到底是哪一支 MV。結果揭曉後,再請該組同學上台發表感言並領獎,然後全班再次欣賞同學們辛苦的成果。

螢幕截圖 2016-06-13 21.51.49

螢幕截圖 2016-06-13 21.54.59

螢幕截圖 2016-06-13 21.55.12


在頒獎典禮的最尾聲還頒了一個特別獎給班上的芛萱同學,因為在期末的回饋單中,班上有近三分之一的同學都表示他們要感謝芛萱同學這一年來在英語學習上所提供的幫忙,堪稱是班上的超級英文老師。

最後,Leo 就以 Mission ENGpossible 感謝全班同學在英語學習上的配合與努力,為這一年來的英語學習旅程劃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