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辦公室用完午餐後
照例要把餐盒拿去清洗回收。
剛步出辦公室門口,
一個留著平頭的小男生就迎了上來對我說:
『老師,我來就好。』
邊說邊伸出雙手準備要接過我手上的便當盒。
當下我還因這突如其來的尊榮待遇給楞了一下。
『謝謝你。這我自己洗就可以了。』我語帶驚喜的回答。
『沒關係,老師,就交給我來洗吧!』小帥哥很有禮貌地堅持著。
『那就謝謝你囉!』
不忍破壞學生的美意,最後我還是把便當盒交給了那位體貼的小帥哥。
這大概是我教書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受到如此尊榮的待遇

相同的情節,今天又發生了一次。
雖然之前有過經驗了,但心裡還是有那種驚喜的感覺。
算一算這已經是最近這一個禮拜來的第三次了,不過每次的學生都不一樣。
所以
這應該不僅只是學生個人的品德
而是跟整個班級的班風以及導師的帶班方式有關。
一定要找個機會跟該班導師好好讚美一下這些如此體貼有禮的孩子們。

相較之下
自己對孩子們的禮貌教育就真的要加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