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he Voice of the Active Learner

『活躍學習者的心聲』 Tracy Hsu 譯
認得出我來嗎?
很快的,我將成為你的學生!
但我不將只是坐在教室裡,
我不會拿出鉛筆,

打開教科書
你在閱讀圖書中成長,
我靠手提電腦、IPAD、智慧手機來閱讀
(16-22歲的人中有53%寧可放棄嗅覺而改用行動電腦或電話)
我用鍵盤次數超過用筆
(我在7歲時就能每分鐘打字超過60個)
我是個數位原住民,
也是個活躍學習者!
當IPAD讓我連結全世界時,
何必只背負著教科書?
我隨時都想學習新鮮事!
也就是說,到哪買雙酷鞋?
到哪個地方健行?
學習嗎? 我自有一套標準!
因為教室對我不再足夠!
(78%學生認為電子產品幫助他們改善成績,而且讓他們融入教育)
現在我能見到面容,聽到聲音,
與世界另一端的人談天說地,
我想向北京的朋友學習中文和歷史,
我的學校要追得上我,
而不是我追著它跑。
我的選擇性越來越多
你們在我的年紀時,
沒人聽說過虛擬教室
沒人能想像虛擬學校
但是根據預測
到了2019年
半數的高中課程將在線上教育進行
我用行動載具與朋友、同學,及老師聯繫
我越能對外連結,我就越產生興趣
我不從商店裡買到書籍、電影與音樂
而是即時從線上取得
並隨時隨地隨興的朋友分享
我所想要的教育也是一樣的
我比我的爸媽更需要學位
(從1999年到2009年,進入高等教育的人數,增加了38%,成為2千零30萬人)
我會諮詢朋友意見,儘快準備好
優秀的公立學校帶來極大的預算壓力
(從1986年到2011年,通貨膨脹增加115.06%;大學學費卻增長498.31%)
傳統大學學費令人越來越難負擔
那不是我現在要擔心的
要先找個買酷鞋的地方
再來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教育模式
例如在大學就讀個二年,
再與超過六千萬人一樣,選修線上課程
(年度平均成長率:各項註冊就學2%;註冊線上就學10%)
隨著年齡增長,我想繼續學習
(約有半數成年人曾註冊線上教育課程)
你認得我嗎?
很快的,我將改變世界
但是我需要你
若你準備好要幫助我了
我也準備要找你了!
但是要追得上我,是給你的挑戰!
我是個數位原住民,
也是個活躍學習者!
聽我的心聲,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