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7-1-16 11 33 03.jpg

▲ Let's Kahoot!

本學期最後一堂英語課就派出 Kahoot 來幫大家做考前總複習吧。

前一屆的班級在使用 Kahoot 時,同學很容易有過於興奮的狀況發生,所以,Leo 在這個班實施時做了一些小調整。

相片 2017-1-16 11 25 38.jpg

主要是座位的安排。Leo 將班上原本的 12 個小組合併成 5 大組,每組 6 人,然後依程度安排座位,程度相仿的同學坐在同一橫列,一起競爭答題速度與正確度。

屏幕截图 2017-01-16 18.18.09

▲ 座位圖

行動裝置的部分由各組同學自備,每組一支可以上網的手機,固定放置於各組第一個座位的桌面上。當每組坐在第一個位置的同學搶答完畢後,隨即移動到該組的最後一個位置,其他同學依序往前遞補。會這麼做是因為以前實施 Kahoot 搶答時,手機最後都會固定在該組程度最佳同學的手上,沒有輪用。再來,坐教室中後方的同學都會反映看不到大螢幕的題目而紛紛擠到講台前作答,導致秩序混亂。因此,這一次在座位的安排以及作答方式上做了一些調整。

當一切準備就緒後,Let's Kahoot!

屏幕截图 2017-01-16 18.41.00

▲ 誰是你的英文老師?

這一次 Leo 總共出了 30 題,所以每個人有 5 次搶答的機會,而題目大部分都是習作以及測驗卷曾經練習過的題目。按往例,第一題是讓同學們熟悉作答方式的暖身題。這個班跟他們的學長姐一樣,都有同學回答教他們英文的人是彭于晏。

相片 2017-1-16 11 27 14.jpg

一堂課實施下來,作答的狀況相當井然有序。雖然氣氛不像前一屆的班級那般『熱鬧』,可是同學們都相當專注與投入,而且,Leo 還可以視各題作答結果立即做提醒或說明,不用擔心同學 high 過頭而拉不回來。

經過調整後,這次 Kahoot,不僅在班級秩序、作答狀況以及教學品質上,感覺都比以前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