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0037.JPG

▲ Focus Junior High School

康軒英語第五冊第八課 Dialogue 的主題為綠建築,內容當中所提到的綠建築應該是馬公高中圖書館。


▲ 康軒 B5-L5-Dialogue

因為我們學校也是獲得綠建築標章的 Green Building,因此,怎麼可以讓這群即將從福科畢業的孩子不知道自己的母校有多 Green 呢?!

屏幕截图 2016-12-30 20.29.47

首先,Leo 根據對話內容設計了 5 題關於馬公高中圖書館的題目,答案都可以在課文當中找到。同學只要把這五題的答案串在一起,再簡單修飾一下,就可以進行馬公高中圖書館的口頭摘要報告了。

相片 2016-12-30 13 41 55.jpg

接著,Leo 以配對的方式讓同學認識我們學校幾項主要的綠設計(green design),然後請同學仿照先前馬公高中圖書館的模式來介紹我們學校。Leo 要求同學必須將本課 2 個主要句型,形容詞子句及 be known for,用在開頭的句子裡。接著,依序介紹我們學校四個綠設計的功能,最後再加上結語。

相片 2016-12-30 上午10 04 25.jpg

相片 2016-12-30 13 42 47.jpg

相片 2016-12-30 上午10 04 38.jpg

同學完成草稿後,Leo 再讓同學以小組的方式進行口頭練習。經過前一階段馬公高中圖書館的練習以及 green design 配對的提示,同學不僅可以更了解他們唸書的環境,而且用英文介紹起來還蠻像樣的。看來,這次鷹架搭得還算不錯。

相片 2016-12-28 上午11 10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