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的第一本新書終於生出來了!
『晴天』還特地辦了一場新書上市的記者會。
雖然記者會當天因受到"圍陳"的影響
以至於到場的媒體沒有預期的多
不過
最近幾天在一些主流媒體
如 台視 華視 民視 聯合晚報 大愛電視等
都可以看到這一本新書出版的新聞
前兩天還特地跟小布丁到新光誠品去繞了一下
原以為這本書會被埋沒在茫茫書海裡
沒想到一進門口
就看見『12歲的天空』靜靜躺在新書區中等待有緣人。
有興趣的好朋友們不仿一起來衝個買氣吧。
對了
本書所有的版稅都會捐給喜憨兒基金會喔!
按我連結12歲的天空部落格
以下介紹轉載自金石堂網路書店【按我連結

編輯推薦
這是一群12歲小學生的夢想實驗書,
彰化伸東國小六年丙班的小朋友,一年前突然接到老師的一個任務,
要他們自己搜集資料、決定採訪哪幾位大人物,自己邀約、定題目、採訪,然後出寫文章、出書。
這個名為「童年.夢想.勇氣」的計劃,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迴響,經常有不認識的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鼓勵這群孩子。
而且也有愈來愈多的「大人物」,像是沈春華、林懷民、侯文詠、洪蘭、幾米願意接受採訪,
本書即收錄所有上述人物的訪談文章,以及整個計劃的幕後過程。

內容簡介
12歲的天空
一群小學生的夢想實驗書

再大的神木都是從一顆種子發芽,但美麗的故事卻不一定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也可以是剛升上五年級的第三週。

彰化伸東國小六年丙班的小朋友,一年前突然接到一個任務──老師要他們把開學以來討論過的幾個話題當成「積木」,重新組合出一個具有挑戰性的計畫,用兩年的時間推動。這幾塊「積木」包括:畢業旅行、樂於助人、挑戰不可能、一個大計畫、台灣大人物。
這個計劃有幾個難度:小朋友要自己搜集資料、決定採訪哪幾位大人物,自己邀約、定題目、採訪,然後寫文章、出書!他們要自己想辦法印書、賣書,然後所得一部分作為畢業旅行的基金,其餘全部捐給慈善機構。
這個野心很大的計劃,當然有幕後推手班級導師的協助,然而從頭到尾孩子都是計劃中的主人。除了中途有出版社跳出來承擔出書,其餘每個環節都憑藉老師和孩子們自己的努力。
伸東國小這個名為「童年‧夢想‧勇氣」的計劃,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經常有不認識的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讚賞並鼓勵這群孩子。
同時,孩子們真誠的企劃書也打動了許多「大人物」;願意接受採訪的對象包括沈春華、林懷民、侯文詠、姚仁祿、施振榮、洪蘭、徐莉玲、黃達夫、幾米、嚴長壽。
當然也有拒絕。從執行計劃的第一天開始,在這過程本身,孩子已學習到很多東西。
這本書收錄所有上述大人物的訪談文章,以及整個計劃的幕後過程。孩子們看「童年‧夢想‧勇氣」的觀點,值得所有同齡的孩子共享,他們的故事,能給老師和家長啟發。
這群孩子未來的天空,無限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