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連打了兩場,

很累。

可惜,結果無法盡如人意。

上午這一場,

該怎麼說呢...

雖然我心裡很清楚知道,媽媽的出發點是護女心切,怕女兒受了委屈,

可是在溝通時,我應該還是太理性

(講白一點,應該是太冷血了)

一直堅持以"理"來公平的處理這件事情。

雙方出發點不同,過程沒有交集,

終至不歡而散。

好可惜。

至於下午這一場,

同樣是護女心切的媽媽,但卻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種型式,

程度雖不致於到達令人嘆為觀止的境界,

但也的確讓我大開"耳"界了。

仔細想了一下,還果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呢。

女兒不爽就繞人到別班嗆聲;

媽媽不滿就放話要找立委到學校來。

處理事情的模式真的是同出一轍。

其實,今天事情會搞成這樣,應該也是我自找的吧,

因為我做了跟我們班孩子一模一樣的事情。

孩子沒有在第一時間讓我知道處理這件事情,因為他們害怕事情會越搞越大;

而我也是,沒有在第一時間將這件事情轉給訓導處處理,而讓自己惹了一身腥。

像這種跨班級的糾紛,按學校程序,本來就應該直接交給校方來處理比較妥當,

但我也因為不想讓傷害擴大,所以自己接下來處理。

沒想到,處理學生很簡單,但我卻疏忽了學生背後的家長,

所以導致今天這樣的局面,

搞的自己兩面〈三面,四面,五面〉都不是人

算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就像我跟小朋友講的,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那總要在其中學到一點經驗與教訓,

不要重蹈覆轍,

這樣才值得。

至於【嗆聲】這件事,

因還屬於"現在進行式",

所以接下來



也是現在進行式呢!

ps. 就在剛剛送出文章之後,眼睛突然瞄到網誌上的星座氣象,

再對照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怎麼會這麼準


只是知道的太晚了。看來以後要好好注意星座氣象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