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否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找尋自己的夢想"

這本書 記錄了11位生活在台灣的"平凡人"

努力使夢想成真的故事。

他們分別是:

眼裡永遠有別人的導演──王小棣
"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夢想,一定要尋找、創造自己的特色,追求自己生命的價值。"

每一顆種子都是責任──西瓜大王 陳文郁
"我就是想種出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厲害的水果!"

路窄窄的其實比較好──黃聲遠的建築夢
"當你全新全意投注心力在自己的作品上,會形成一股力量,感動身邊的人。"

跑出自我的人生─馬拉松悍將 林義傑
"...選擇不放棄,你就能繼續前進。"

昆蟲有心,人類有情──李淳陽的蟲蟲世界
"只要我還活著,我的研究將無止盡。"

用建築維持生命動力──素人藝術家 謝麗香
"只要我想到一個新的點子,我就想辦法做出來。"

從街頭飆車仔到糖蔥先生──鄒春暉耍出傳統技藝新名堂
"糖蔥已是我生命中無法取代的一部份。"

有稜有角的音樂夢──張,43
"...你們應該自己選擇想聽的音樂類型。不要被媒體左右。"

極光之愛──追逐光影的洪家輝
"如果你親眼目睹極光之美,就會跟我一樣,熱切等待再次與這位千變萬化的女神相會。"

生命因付出而豐盛──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杜明翰
"不要跟隨別人的道路。找出自己的人生道路,你就永遠不會迷失。"

燒出藝術傑作──王俠軍的堅持與熱情
"只要概念夠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做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我就會成功。"

除此之外,書中還介紹了8位年輕人如何以熱情與創意來展現"夢的力量"。


大家馬上就要進入國三關鍵的階段了,

當你忙碌於功課,考試,分數的時候,

是否能保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找自己的夢,相信自己的夢?!

p.s. 書中內容皆以中、英雙語呈現,

所以除了可以看見書中主人翁的真實人生,以及

夢想成真的感動外,同時也可以學習英文,增進英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