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9-8 14 30 04.jpg

↗ Learning on the Go

今天花了一節課的時間跟同學介紹並註冊往後我們會用到的兩項線上資源:Quizlet 和 Voicetube。

首先,同學需開通學校幫他們統一申請的 gmail 信箱,然後用這個 e-mail 來申請 Quizlet 帳號。接著,每個同學再申請加入我已經在 Quizlet 網站上建立好的班級群組。有鑑於上一屆同學五花八門的 Quizlet 用戶名稱,導致我在教師端後台難以辨識與管理,所以這一次同學在取用戶名稱時,我要求他們必須以『s 座號+學號』的方式取名以利識別。

擷取

擷取.JPG

完成註冊後,接著跟同學大概介紹 Quizlet 的各項學習功能。雖然我在管理後台可以看到全班的學習狀況,不過,為了幫助同學養成負責與自我規劃管理的學習態度,我參考了前輩的分享,製作了一張紙本學習單,讓同學可以隨時記錄自己的學習狀況。

01

Quizlet 剛介紹完,有些同學就迫不及待嘗試裡頭各種不同的學習功能。

相片 2017-9-8 11 40 33.jpg

第二個線上資源是搭配教科書的 Voicetube。

03

這個網站收錄了教科書相關的影音教材。除了老師在課堂上運用以外,同學課後也可以隨時利用以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到時再搭配 Seesaw 平台,讓同學建立自己的數位學習檔案,紀錄英語學習的歷程。

04

Voicetube 除了課本教材以外,還有許多跟課本主題相關的補充影片,這一部份肯定無法在有限的課堂時間裡看完。因此,在學習單的最後一部分我放了一個 KWL 表格。同學可以任選至少一部他們感興趣的短片,寫下影片的標題,然後根據標題寫下他們已知的資訊(What I know)以及他們想要從短片中知道什麼(What I want to know),看完影片後再簡單寫下他們學到的新知(What I learned)。

06

相片 2017-9-8 14 29 45.jpg

介紹完 Quizlet 和 Voicetube 這兩個線上資源後,請同學將學習單貼在課本上,避免污損或遺失。每課上完或是每次段考前後再收過來檢核,並當作作業成績。

07

至於結果會如何?做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