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是從隔壁班數學老師那學來的。

英文跟數學一樣,都有做學科能力分組,

因此同一堂課,會有兩個不同班但程度相近的學生在一起上課。

希望藉由班際的競爭與同班的互助合作,讓同學多一點學習的動機,也讓課程多一點變化。





課文朗讀是常實施的PK項目之一。
只要事先說好幾個簡單的條件,剩下的學生們都可以自己搞定。
就拿這一次來說好了,條件只有一個:每個人唸一句,最快將整篇課文接力唸完的班級即獲勝。
條件一開出,接下來學生們就會自己忙著張羅接下來的行動。
首先先計算整篇課文有幾個句子,
然後將這些句子分配給不同的同學。程度比較好一點的就唸長一點的,反之,就負責短一點的句子。
因為怕成為那一顆老鼠屎,所以每個人不僅都在努力練習自己的句子,也要教會同學本來不熟的句子。
接下來就是團體練習。因為這就跟大隊接力一樣,只跑好自己那一棒是不夠的,接棒也是很重要。
所以不僅要把自己的句子念好,耳朵也要仔細聆聽,這樣才知道自己何時要接著唸,否則,掉棒的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練習完後就是上台比賽了。
所有人都要上台。唸完自己的句子後才可以蹲下。
如此一來,平常幾乎不會上台或是被點起來唸課文的人都可以站在台上唸英文,
即使只有唸一句,也都是訓練膽量開口說英文的好機會。

比賽是殘酷的!要是在台上比賽時稍有閃失的話,下場可是很慘的。
像這位苦主,在上一場朗讀PK中擔任最後一棒,但因笑場,所以同一個句子重複唸了三次以上才唸完整,
導致班上輸了那一次PK。
這次捲土重來,誓言雪恥,但沒想到,緊要關頭,再次笑場!
下場就變成這樣

所幸,今天這一場沒輸!不過,下次你還敢笑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