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世界上身上穿最多洞的人一共穿個幾個洞嗎?』
『你知道世界上毛最多的人全身上下有多少百分比都是毛嗎?你知道......』
星期五上完最後一堂英文課,在教室收拾"傢私"準備離開時,
就聽到幾個孩子迫不及待跟其他同學炫耀分享剛剛在課堂上所知道的一些"世界之最"。
因為最近課程進行到形容詞最高級的學習,
每次到了這個單元,就會設計一個活動把一些世界之最介紹給孩子們。
除了可以複習形容詞最高級的運用之外,也順道讓孩子們開開眼界,看看這些世界上的奇人異事。
跟往年不同的是,這一次是採取小組討論的方式。
每一組除了要在學習單上填入正確的形容詞最高級之外,還要從眾多數字當中選出一個適當的為該題的世界紀錄。
然後再請各組將答案寫在黑板上。

每一組所討論出來的結果當然不盡相同。其中更有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答案。
比如說題目當中有一題是問到全世界腰圍最小(the smallest waist)的人。
竟然有人填13.2 cm!
這種誇張到不行的答案幾乎每次都會出現。
這時
我就會先問『你知道腰圍是怎麼量的嗎?』
然後再拿出一張紙,折成長約13公分,再把紙卷成一圈秀給他們看。
看到這種實體化後的答案,每個孩子幾乎都捧腹大笑,就差沒在地上打滾罷了。

待每一組都把答案寫在黑板上後,該是公布答案的時候了。
此時就把從網路上蒐集而來的各種世界之最的照片或影片播放給孩子們看。
孩子們每看一張無不驚呼連連
尤其是看到一些"人體之最"的時候
個個直喊『太誇張了!』『好噁心喔!』

下課後聽到孩子們依然興奮且迫不及待地要跟其他組的同學分享這些世界之最,
心理是蠻高興的。
姑且不論他們到底可以記得幾個單字,或者是否熟悉最高級的變化,
但從孩子們的笑聲中我可以確認一件事
至少
這應該是他們最快樂的一堂英文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