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收到班上孩子們的畢業證件照,也就是所謂的大頭照。

一一看完之後,肯德基廣告的經典台詞突然浮現在我腦海:
這不是我的班!這不是我的班!
就差沒有在地上打滾踢腿而已!
平日搞怪多變的小鬼們
一穿上襯衫,打上領結,在加上那 呆頭呆腦 一本正經的一號表情,
看起來跟平常簡直是天壤之別,
不得不令人佩服攝影師的功力真是深厚啊
孩子們看到自己大頭照的反應多半也是
『一點都不像』
『看起來好蠢喔』
這也難怪,
因為那都是"裝模作樣"後的結果啊
看到這些大頭照就讓我想到
前一陣子在一位格友的部落格上看到一段影片,
有位外國人把自己過去八年的連續自拍製作成短片上傳至Youtube,
在短短兩分鐘不到的時間看盡自己過去八年的變化,
真的很神奇連結
我雖然沒有這種自拍的興趣,
不過從小到大也拍過不少大頭照
而這些過去的自己也保留在不同時期的不同證件上面。
比如說,
國中通勤時所用的公車月卡用的就是國小的畢業照;
舊式紙卡身分證上用的是國中的畢業照;
第一張汽車駕照用的是高中的大頭照;
大學後雖然沒有再拍畢業大頭照,可是也為了不同證件的需要拍了不少看了令人頭大的大頭照:
教師證、軍證、健保卡、護照、學生證、新式身分證...等等。
昨晚就特地將這些證件以及照片一一找出來,
一字排開!
那個場面真是...
爆笑
一邊將這些或黑白或彩色的大頭照掃描進電腦
一邊對照片中的人品頭論足,毒蛇一番
『那時看起來怎麼那麼蠢!』
『好呆的髮型喔』〈中長髮中分可是當年最流行呢!〉
『好蠢的眼鏡喔』
『怎麼那麼瘦』〈我變胖了〉
這些照片記錄的可不只八年,而是數十年的自己
(我當然不會說幾年,一律以數十年帶過)
這期間的變化可真是大啊!
從小帥哥到大帥哥
再從大帥哥變老帥哥
不過 無論怎麼變
唯一不變的就是
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