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抱著"娛樂"性質的比賽,
一場賽前毫無練習的遊戲,
沒有人預料的到,最後竟變成這三年來最重要的一個回憶。

年度的大隊接力比賽,
因為舉辦在段考結束後第二天,
在沉重的課業壓力與校園環境的限制下,幾乎沒有一個班級有充分的時間做練習。
本班也是。當初在挑選手時,甚至就已經定位
這是一場"娛樂"性質大過比賽的遊戲,目的只是要讓孩子們身體動一動,
紓解一下緊張沉重的升學壓力,
並非以奪牌為目標,所以只要輕鬆跑就行。

比賽當天一大早,所有三年級的班級先在學校集合場集合,
然後再分批帶到步行需五分鐘左右的外操場進行比賽。

每班需要派出男女各15名,一共三十名的學生參加比賽。
但本校資優班只有廿九位學生,為了湊滿比賽人數,
因此今年學務處特別開放讓各班導師可以"同樂"。
不過,這個消息我一直沒有跟班上透露,因為這畢竟是學生的比賽,他們才是主角。
就像我在賽前為了鼓勵他們參加時說的,
大隊接力是學生的專利,是當學生時才會有的活動,
一旦離開校園,跑大隊接力的機會就變得微乎其微了。
只不過,紙哪包得住火。比賽當天,當他們得知隔壁班導師要"下海"比賽時,
有些同學就開始"坳"我也要下場比賽。
最後禁不住"坳",就給它"撩落去"了!
(其實心裡也很想要跑跑看。幾十年沒跑了,想在重溫一下那種感覺)
一進到比賽隊伍裡,跟孩子們一起蹲在準備區等待時,
突然間,那種賽前的緊張與不安一股腦的全都湧了起來。
原來孩子們賽前是這種感覺,此時的我,絕對可以"感同身受"




比賽槍聲響起,各班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向前衝刺!
班上孩子也是。賽前說的"娛樂性質"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玩笑話。
每個人跑起來跟拼命三郎似的。
本班的第三棒,小黑,竟然可以在短短的一百公尺裡,由倒數第一衝到領先第一,簡直就是飛毛腿!




我跑13棒。從一接到棒子開始,就是拼了老命往前衝。
當時,真的什麼聲音都聽不到,只能感覺到自己的呼吸與雙腳的運動。
眼裡也只有跑道以及前方即將接棒的選手。
腦袋裡想的只有一件事,
"我絕對不能被超過,我絕對不能被超過,不然一定會被學生糗死"

所幸當時前面棒次已經有一定的領先幅度,所以被超越的糗事並沒有發生。
一直到把棒子交出去後,才又感覺回到現實。不過此時,我已經是喘到不行。

不過卻很暢快,因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全力衝刺了,感覺真的很...爽!
成績揭曉,本班獲得分組第三。
本以為比賽到此結束,我還要趕回校本部上第三節課,
可是孩子們卻告訴我,接下來還有決賽。
蝦米!決賽!
不是計時賽嗎?每班跑完後按照時間取優勝班級而已嗎?怎麼還有決賽?!
不過,此時的我已經顧不得有沒有決賽了,因為已經有孩子跟我反應沒水喝了。
雖然前一天就提醒他們比賽當天一定要帶水,可是可能因為當天太陽真的太大,
孩子們的水幾乎都喝光了。
不巧,我身上沒有半毛錢,
因此趕緊跟同事借了幾百塊錢,帶了幾個男生,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扛水回來給這些小鬼解解渴。
才從便利商店回來,就聽到大會正在宣布決賽分組名單。
31個班級取前16強進決賽再比一次。孩子們看到我回來也很興奮的報告說
我們班進決賽了
而這次,我也特地換上跟孩子們一樣的體育服裝,一起上場為這最後一役奮鬥!

在高呼加油口號之後,大家的鬥志變得更高昂。
似乎都想替自己跟班上在這場比賽中創造些什麼,所以每個人跑起來更加賣力!

即使是一開始鞋子就掉了,但卻還可以在交棒前衝到第一,這種拼勁真的很令人感動!




最後,在大家的拼命下,班上獲得分組第二的榮譽,
這也是這三年來大隊接力跑得最好的一次!
孩子對這個結果也感到欣喜若狂,賽後回到休息區馬上就展開"慶祝"活動
(好險,這個露股溝的不是我^^")

給326,
因為大家的努力與拼勁,我們才能創造出這個令人意外的甜美回憶。
希望大家都可以記住這個感覺,
這個不分彼此,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奮鬥打拼的感覺。
你們今日的付出與努力,真的讓我以你們為榮!
按我連結場邊花絮

後記:
哀~~人真的要服老啊。
今天起床後,腳痠,腿痠,腰痠,手痠,背痠,肩膀痠,脖子也痠,
全身簡直痠痛到不行。
以後這種粗重的活,還是交給年輕小夥子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