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康軒國中英語第 2 冊第 9 課

這一課的主題字彙在介紹學校裡的主要建築物或是場所,既然是我們的現在地,那不用擴增實境也不用虛擬實境,只要讓學生走出教室,就可以製作我們自己的實境單字卡了。

教學流程:

1. 每組派發 1 台 ipad。

2. 說明任務並抽籤。因為時間有限,每一組只需要到 2 個指定的場所拍照,並於限時內回到教室來。原本預計給 12 分鐘的時間,但各組為了獲得額外加分,不到八分鐘的時間,全班同學就回到教室裡了。

擷取02.JPG

3. 回到教室後,各組在照片上寫下一個英文句子來描述該張圖片。ipad 的【照片】APP 自帶編輯功能,學生上手超快,根本不用我教。

4. 學生將編輯好的照片 airdrop 到老師端的平板。藉由 airplay,全班一起觀看各組所拍的照片及搭配的英文句子。遇到圖文不符的或是句子有誤的,就請該組立即修正重傳。

相片 2018-6-11 下午12 06 55 - 複製.jpg

真的是 always 嗎?

相片 2018-6-11 上午11 14 42.jpg

▲ 同學說誤打誤撞用了局部放大的功能,剛好可以彌補照片沒拍好的問題。

相片 2018-6-11 上午11 13 59.jpg

相片 2018-6-11 上午11 15 32.jpg

我自己在備課時,一時還真的想不到學生會在校門口做什麼,所以看到這張照片時相當驚喜啊。

擷取3.JPG  

5. 瀏覽完各組的作品後,再將這些照片匯進 Quizlet 中製成這一課的單字卡。

本課字卡連結: https://quizlet.com/_4zdrbd

 

教學小省思:

原本擔心學生在外面晃太久,所以設計加分機制,希望他們能在時限內完成任務回到教室。萬萬沒想到,同學們為了要搶加分,動作都超快,反而忽略了拍照時的情境製造,導致有少部分照片出現圖文不符的狀況,只好要求他們利用下課時間補拍。https://quizlet.com/_4zdrbdhttps://quizlet.com/_4zd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