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4

不久前學到 Kahoot 的新用法(http://teacherleo.pixnet.net/blog/post/118337931),一直想找個機會試試看。剛好最近要教頻率副詞的句型,所以趁這個機會試試看。不過,因為教的是句型,所以我捨一般常用的選擇題,改用重組排列的 Jumble 來試做這次的 Blind Kahoot。

在題目的安排上,首先介紹頻率副詞,接著把頻率副詞的用法分成三小節:頻率副詞與 be 動詞;頻率副詞與一般動詞;簡答句中的頻率副詞。每一小節先用圖片與例句的方式說明頻率副詞在句子中的位置,然後再接著幾道相關的題目做測試。最後做總複習以及綜合測驗。

IMG_0383.JPG

在實際教學上我還搭配兩種計分方式:其一是個人成績,總得分入榜的同學可以平常成績加分。另一個是小組成績,該題只要全組都答對就可以小組加一分。過程中只需請學生把平板電腦放桌上作答,每一題答題結束後,從平板螢幕上顯示的顏色就可以非常快速了解每個人作答的結果,而且大螢幕上也會即時顯示全班答題正確的百分比。我可以隨時掌握了解每一小節學習的狀況,並視情況加強說明。

因為每講完一小節就立即測驗,沒有複雜艱澀的題目,所以答對率都很高,答錯的人數幾乎都在 3 以下,即使是最後的綜合測驗也表現不錯。另外,不同於玩選擇題時的『熱鬧』,這一班學生在作 Jumble 題型時異常的安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努力地將正確的句子排出來。慘叫通常都發生在答案送出後才發現自己排出來的怎麼跟腦袋裡想得不一樣。

螢幕截圖 2018-05-07 22.54.30

第一次試做 Blind Kahoot,過程還算流暢,而且 Jumble 模式挺適合拿來教句型的。

記得以前在學習『分組合作學習』時,教授們有提到應該適時將複雜的概念切分並簡化成數小段,每講完一個概念就立即測驗,進行檢核並補救。這樣看來,Blind Kahoot 是個蠻不錯的工具。

題庫在這裡(從 Kahoot 網站複製其他老師的題庫後再增修而成):

https://create.kahoot.it/details/adverbs-of-frequency-jumble/c6b770b7-08e1-475e-98de-54ac3ab05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