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3

終於完成一年一度的公開課。

教材內容為康軒第二冊第六課的對話 How often do you brush your teeth? 主題是良好的生活習慣,句型重點為頻率副詞。

教學流程:

1. 打開 Seesaw,讓同學觀摩上一課的優良作業(Twelve months of the year),並當場在 Class Dojo 上給予該組同學加分。同時指派可以加分的任務:回去觀看該組作業,找出可以修正的地方並留下語音回應,正確無誤即可以獲得加分。

2. 利用 PowerPoint 介紹 8 種行為。

螢幕截圖 2018-05-02 14.51.04

3. 同學使用 Kahoot 回答以上的行為是否對健康有益?

螢幕截圖 2018-05-02 14.54.14

螢幕截圖 2018-05-02 14.57.13

4. 介紹頻率副詞:按照頻率多寡在黑板上依序寫下常見的頻率副詞: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seldom, never。

5. 先前的 8 個行為搭配頻率副詞後,讓同學搶答是否有益健康。

螢幕截圖 2018-05-02 15.56.04

螢幕截圖 2018-05-02 15.57.35

6. 小組內彼此分享自己的生活習慣,並將句子寫下來(搭配的頻率副詞不能重複)。接著,隨機抽選小組發表。

IMG_0378

7. 播放課文對話一的動畫,並經由提問方式幫助同學找出對話的關鍵內容,然後寫出摘要(可惜,摘要的部分因時間不夠沒有進行)。

螢幕截圖 2018-05-02 16.10.09  

8. 最後,請同學搶答根據對話內容搶答。

螢幕截圖 2018-05-02 16.13.17

教學小省思:

1. 這一堂課的目標之一是讓同學認識頻率副詞,了解頻率副詞在句子中扮演的角色(不教文法)。不過,前半部的搶答花了太多的時間,導致後來的小組發表只能匆匆進行。

2. 關於課文的部分,本來是想藉由提問讓同學標出關鍵字,然後利用這幾個關鍵字寫出本段對話的摘要。不過,也因為時間掌控不好,導致最重要的摘要部分無法進行,只能留到下一節課。

3. 私心想偷渡 Seesaw 讓前來觀課的老師認識這個好用的數位學習檔案工具,所以臨時在正課前加了觀摩優良作業的部分,反而壓縮了後來正式課程的時間,本末倒置。

4. 第一次嘗試將 Kahoot 穿插在教學活動之間,而非一次做完所有的題目,過程還算流暢。可是,因為忘了提醒同學,所以有許多同學在小組討論及發表時闔上平板導致離線,無法順利完成最後階段的題目。

經一事,長一智,下次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