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8-4-27 11 36 52.jpg

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都是好貓;不論黑板、平板,能用得上的板都是好板。

這次就來個黑板、平板、小白板及電子白板,四板齊發吧!

螢幕截圖 2018-04-27 19.36.49

▲ 康軒-Book 2-Lesson 5-Reading

教學流程:

1. 播放無字幕版的動畫。

2. 全班跟讀。

3. 隨機抽選同學朗讀課文句子並翻譯。

4. 默契大考驗:各組根據課文出題目,並將題目寫在小白板上。若所出的題目與老師出的題目相似則可獲得小組加分。同時進行組內教學,協助組員了解課文內容以及重點。

相片 2018-4-27 11 20 07.jpg

相片 2018-4-27 11 23 32.jpg

5. 各組將寫好題目的小白板張貼在大黑板上,然後領取小組平板電腦。

6. 全班進行 Kahoot 競賽:依據老師指定的小組成員進行答題競賽。各組被指定的成員原位起立,手持平板電腦負責回答與課文相關的問題。每人回答一題後換人。題庫總共有八題,所以每個人有兩次答題的機會。(指定成員時稍微注意一下程度是否相仿。)

相片 2018-4-27 11 31 17.jpg 相片 2018-4-27 11 49 44.jpg

7. 每題答題結束後,各組檢核自己的題目是否有類似題,若有,則可以獲得加分。並可視需要將螢幕切換回課文,將答案線索標示出來。同學都沒有問題後再進行下一題。

8. 結算各組成績。

9. 回到課文並請同學從文本找出線索回答 Why does Mr. Brown miss his father so much?  

 

教學小省思:

1. 從同學們出的題目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是否有抓到文章的重點,不論是文意重點還是文法重點。以這一篇文章來說,有幾組同學都會用到 "up there" 所代表的意思來出題,挺厲害的。

2. 其中有一組竟然有 6 道題目跟老師出的題目雷同,簡直快要成為老師肚子裡的蛔蟲啊。

3. 小組教學時,有些組的小老師可以抓住活動重點,聚焦在文意理解。有些小組卻把重心放在教明日之星唸課文。

4. 不同於測驗進度非常個人化的 Quizizz,進度全由老師掌控的 Kahoot 十分適合用在課堂教學上,不論是新觀念的建立或是舊知識的複習。只不過,還是要想辦法處理學生一直想要擠到大螢幕前把題目看得清清楚楚的衝動。

雖然黑板、平板、小白板及電子白板都很好用,

可是,我心裡最鍾愛的還是這一板...

4adb26280b6a0

客家的碗粿:水粄!

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