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截圖 2017-09-13 09.30.47.png

新學年,新希望。新接了久違的七年級,雖然焦慮有點大,不過,也想趁這個難得可以完整帶完三年的機會,挑戰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新東西。除了前一篇所提到的網路資源 Quizlet 和 Voicetube 以外,這一屆,我想利用 Seesaw 來協助學生建立自己的英語學習數位檔案,藉由紀錄每一次的作業或是任務,老師跟同學自己都可以比較完整地看到英語學習的歷程與進步狀況。

相片 2017-9-11 16 37 45.jpg

因為手機或是平板等行動設備尚未到位,因此在 Seesaw 官網完成註冊並建立班級後,我將全班同學帶到電腦教室,一邊做說明,一邊進行第一份作業的上傳。而這第一份作業,就是開學初同學們所做的自我介紹 About Me

螢幕截圖 2017-09-13 09.23.41.png

▲ 上傳作業至個人資料夾

同學將自己的作業上傳至個人資料後,接著要在這一份作業下方,利用『Comment』中的語音回覆功能,錄製自己的英語自我介紹,而這就是我想嘗試用 Seesaw 來做學習檔案的原因之一。因為除了靜態的書寫作業或是照片以外,動態的語音甚至是影片也可以很容易地記錄在 Seesaw 資料夾裡,而這是傳統紙本檔案夾比較難做到的部分。

螢幕截圖 2017-09-13 11.29.17.png

▲ Seesaw 可記錄學習歷程的方式

螢幕截圖 2017-09-13 09.24.26.png

▲ 同學在照片下方錄製自己的英語自我介紹

除了錄製自己的英語自我介紹以外,同學們還必須瀏覽其他同學的自我介紹檔案,找到一位跟自己有共同點的同學,同樣利用語音回覆的功能錄製一段話,包含跟對方打招呼、自我介紹、共同興趣是什麼。例如:Hello, Peter.  My name is David.  You like to play badminton, and I like to play badminton, too.  We can play badminton together.  

螢幕截圖 2017-09-13 09.28.17.png

▲ 找到有共同點的同學並錄製回應

因為可以錄製語音,所以我打算結合 Voicetube 網站,請同學在 Voicetube 練習完各課對話及閱讀的口說以後,可以在 Seesaw 的個人資料夾錄音留下紀錄,這樣同學就難逃說英文的磨練!就算上課時沒有被點到,回家後還是要練習唸,不然就會被老師請到辦公室來喝咖啡。

藉由行動載具及 Seesaw 的協助,能被記錄保存下來的檔案形式變得更多元。我想,這不僅可以逼我自己往後在設計教學活動時要更多元以外,另外一方面,因為可以長時間且多角度紀錄英語學習的歷程,老師跟學生關注的焦點應該可以慢慢從考卷上的分數解放出來,不會再將『分數』當作是衡量英語學習成果的唯一依據。

 

教學小期待:平板快來!平板快來!平板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