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1-26 14 58 54.jpg

↗ 影片分段測驗程式

這幾天備課時,在教科書出版社所提供的光碟裡發現一個神奇的東西:影片分段測驗程式。它可以讓我們在影片播放到指定的地方時跳出測驗題目,測驗學生對於這一小段落是否聽懂,看起來相當不錯,而且,使用起來相當容易,有興趣的老師可以嘗試看看。

擷取.JPG

02 ↗ 將光碟裡的程式複製到電腦上

首先將光碟裡『影片分段測驗程式』資料夾完整複製到電腦上,避免自製的影片無法存檔。

擷取-2.JPG

03 ↗ 開啟資料夾,啟用程式(免安裝)

打開『影片分段測驗程式』資料夾後,出版社已經在裡面附了一份使用說明,圖文並茂,相當清楚。

擷取-7

04 ↗ 打開『程式』資料夾

打開『程式』資料夾,點擊 videoEditor 或是 videoList 都可以加入自己想要編輯的影片。

擷取-3.JPG

05 ↗ 新增影片

新增影片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貼上網路影片的網址,不過,這樣在編輯完使用時,必須在有網路的環境才能播放。因此,Leo 是將影片下載到電腦後再新增至程式中。新增影片時要特別注意,程式只接受 flv 檔或是 mp4 檔,所以從網路下載影片時,要先留意影片格式為何。

擷取-4.JPG

06 ↗ 編輯題目

新增影片後即可開始編輯。題目可以用 Excel 檔案的方式整批匯入。不過,因為課本的影片都不長,所以 Leo 是邊看影片邊新增題目。方式很簡單,當影片播放至想要提問的地方時按下暫停,然後新增題目即可。

擷取-5.JPG

07 ↗ 新增題目

選項的代號可以自訂,如 A. B. C. D.,不過,答案欄的部分只能輸入 1 2 3 4。題目全部新增編輯完後,請務必按下『儲存』。

擷取-6.JPG

08 ↗ 影片清單

影片編輯儲存成功後,即可在影片清單裡看到所有影片。屆時將影片匯出或是整個資料夾拷貝至班級電腦就可以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