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6-8-31 12 18 42.jpg

開學囉!

今年沒有意外地新接了一個國三後母班。前兩堂課除了做課堂相關規定及評分方式的說明以外,另外一項重要工作就是製作英文筆記本。這一招是去年跟偶像林淑媛老師學的。經過一整個學年使用下來,發現效果不錯,所以今年新接的這個班級打算繼續使用筆記本。

不過,今年的筆記本 Leo 在『單字』的部分做了一點調整,原因是去年筆記本中的 1200 字沒有確實檢核,最後流於形式。因此,今年這一部份做了一點調整。

首先,Leo 到『台灣測驗中心』網站將『常用 2000 字詞』依主題分類製作成學習單。其中將『英文字詞』這一部份挖空,同學必須自行填寫。然後將學習單全部發給同學,請同學一一黏貼在筆記本上(從筆記本後面開始黏貼)。

相片 2016-8-31 10 44 41.jpg

相片 2016-8-31 10 45 56.jpg

接著就是筆記本進化的關鍵,Quizlet。Leo 將這 24 個主題的單字全部匯入 Quizlet 網站,並且建立一個班級群組。同學只要加入群組,立刻就可以看到這 24 個主題的所有單字。

02.JPG

03.JPG

有了 Quizlet 的幫忙,同學除了可以按照進度完成筆記本上的單字表以外,更重要的他們可以利用這個網站進行自學及測驗。

04.JPG

05.JPG

除此之外,Quizlet Live 的功能非常適合在班上進行單字的分組合作競賽。

擷取

Quizlet Live (連結)

至於筆記本的正面,第一頁請同學貼上課堂說明,接下來的頁面就是各課的筆記。同學必須將各單元的學習單完成後黏貼在筆記本上。另外,各課的作業,如課文整理、心智圖的繪製以及重點單字句型的整理都可以直接寫在筆記本上。希望進化後的英語筆記本能對同學更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