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截圖 2016-06-12 20.38.27

製作這部影片原本並不在我的計畫中,學生都要畢業了,不正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時候嗎?可是看到這群會考完後的小鬼,不但沒有委靡不振,反而是沒日沒夜的在製作他們國中生涯最後一份的英文作業 Doodle Music Video(傳送),這讓我相當感動。為了回應他們的熱情與認真,於是有了這部影片的誕生。

對於影片的主題我剛開始是毫無頭緒,不過,就在某天一邊瀏覽自己的部落格,一邊回想過去這一年的教學點滴時,突然靈光一閃,部落格裡的這些紀錄不就是最好的影片素材嗎?!它記錄著我們過去這一年來在英語教學上的成長歷程。於是乎,趁著端午連假,閉關在家,埋頭苦幹製作影片,以便能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英文課,把它當作禮物來謝謝 303 的孩子們。

影片製作的過程其實也是自我反省的歷程。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具有創新或創意特質的老師,雖然有些人以為我是。不過,我自己心裡明白,其實我一直都只是在學習或模仿其他人而已。不過,也因為自知沒有創新的能力,所以我努力跟我的偶像們學習,像是林淑媛老師、林健豐老師、許綉敏老師、潘慧嵐老師、呂佳玲老師...等等,他們都有自己一套(甚至是數套)成功的教學模式或是方法。因此,我努力將我所看到、學到的東西揉進我的教學裡,帶進教室中,跟著學生們一起嘗試、學習與成長。這一年來,我們在 303 教室裡做了不少學習嘗試,Any English mission is possible in this classroom.  當然其中有些成功,也有一些不如預期,不過,從孩子們的回饋看來,他們是樂在其中,而且對於英語學習是有幫助的。

1442576006-4261082460_n

▲ Mission: Optical illusions

相關連結:【T-Rex Illusion】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

1458369522-2387408646_n

▲ Mission: My English notebook

相關連結:

collage.jpg

collage-02.jpg

1451569410-899132012_n  

▲ Mission: Kahoot

相關連結:【Let's Kahoot】蝦密?!你的英文老師是彭于晏?!

1450262125-1568164076_n

▲ Mission: Super bomb

相關連結:【轉圈圈】誰是拆彈專家?

collage.jpg

collage-03.jpg

1447767070-179075888_n

▲ Mission: Write to Santa

相關連結:2015 聖誕魂大爆發

1457536347-3352159620_n

▲ Mission: Postcrossing

相關連結:【Postcrossing】乘著明信片旅行去~國際明信片交換活動

collage.jpg

相片 2016-5-25 15 04 31

▲ Mission: Doodle Music Video

相關連結:【選我!選我!】Focus 303 Doodle Music Video Awards

collage.jpg

1450079079-1434769897_n

▲ Mission: Cooperative learning

相關連結:

師徒整-02

師徒整-02

回答整-01

回答整-02

討論整理-01.jpg

綜合整理-01.jpg

綜合整理-02.jpg

當然,分組合作學習的實施,少不了以下這些超級大功臣!

江整理-01.jpg

江整理-02.jpg

江整理-03.jpg

▲ 教室裡的超級老師!

其他-01.jpg

其他-02.jpg

其他-03.jpg

其他-04.jpg

徒弟整理-01.jpg

▲ 教學相長,徒弟的角色也很重要。

即使這一班的同學即將國中畢業進入下一個學習階段,我也會新接另一個班級。不過,我期待、也相信,在英語教與學的路上,我們會勇敢嘗試各種可能。Mission ENGpossible never ends.


▲ Mission ENGpossible 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