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截圖 2014-04-18 21.28.29.png

Kahoot

日前在網路上看到鄭維源老師分享 Kahoot 這個線上測驗平台,覺得挺有趣的。

不僅可以自訂測驗題目,還有鮮豔生動的畫面以及令人心跳加速的背景音樂,

更重要的是每完成一道題目,系統會提供立即回饋,包含得分、排名、答對人數等等,

讓測驗變得跟打電動一樣刺激有趣。


▲ Kahoot! Gamify Your Class

▲ Kahoot 互動評量軟體

 

教學前準備:

1. 根據課本(康軒第四冊第五課對話)以及上課講義,將設計好的題目輸入 Kahoot 中。

2. 關於學生行動載具的部分,

這是 Leo 第一次嘗試使用 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的模式。

為了將無線網路的負擔以及行動載具的管理問題降到最低,

因此,每一組用一部載具,共 6 部。

因為學生的手機在學校時是採取集中保管的模式,

所以 Leo 在前一堂課先調查每一組可以『貢獻』手機的同學,

然後在上課前再請這些同學將手機領出來。

 

教學流程:

1. 老師開啟測驗平台,請每一組同學輸入測驗代碼後進入測驗系統。

因為是以網站的方式呈現,所以只要是能上網的手機都可以使用,不限作業系統。

2. 說明測驗方式。測驗不僅比正確度,答題速度也會影響積分,

所以即使是 open book 的測驗,但是如果熟讀課文的話,答題速度自然會比較快。

另外,題目跟選項內容只會出現在大螢幕上,手機只會出現各選項的『顏色』,

所以學生必須專心看完大螢幕上的題目跟選項內容後,在手機上按下相對應的『顏色』答題。

3. 獎勵:根據積分高低,整組同學分別可以獲得 6、5、4、3、2、1 的 Class Dojo 加分。

4. 測驗開始。

相片 2014-4-18 下午3 33 58.jpg

相片 2014-4-18 下午3 35 23.jpg

相片 2014-4-18 下午3 33 10.jpg

測驗一開始,

大家都全神貫注地看大螢幕上的題目及選項,

然後,有人開始找答案,有人負責回答,更有人負責釋放錯誤的訊息以陷害其他組的同學。

(比如說正確答案是藍色選項,就有人會大喊紅色、紅色!

相片 2014-4-18 下午3 34 53.jpg

相片 2014-4-18 下午3 36 44.jpg

 

教學小省思:

1. 測驗的過程變得有趣,學生也會主動翻閱課本尋找答案。

2. 因為是選擇題,題目比較表面,尚停留在精熟課文內容的層次,

無法引導學生做比較深入的思考。

(早上剛到中山女中張輝誠老師的班上觀課,因此對於問題的設計很有感觸。)

也因為如此,所以各組作答幾乎都仰賴在英文比較好的同學身上。

換句話說,分組合作學習也沒有出現。

3. 下一次,把分組合作學習的部分提前到『出題』的階段,讓學生自己出題考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