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runds infinitives.jpg

▲ 不定詞 & 動名詞。

不定詞(infinitives)的部份結束之後,接著繼續講動名詞(gerunds)。

因為在這個階段,使用不定詞或是動名詞的原因都相同(一句一動詞,動詞不能當主詞),

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在說明上。

教學流程:

1. 播放以下動名詞相關的影片。

看完影片後,請同學回答片中出現哪些動詞後面一定要接動名詞當受詞。


AMC 空中美語~文法燜鍋 SHOW 009

 2. 請同學將上述動詞填寫在講義上,然後完成例句的練習。

透過 iPad 以及『Explain Everything』,

同學可以立即看到老師或是同學寫在講義上的答案,跟上教學進度。

3. 動名詞當受詞講完後,接著進入動名詞當主詞的用法。

這個部分,Leo 在講義上所提供的例句,除了來自課本的練習題以外,

還有部分跟『不定詞當主詞」的例句是一樣的,

目的就是讓同學知道有三種不同的句型可以使用。


AMC 空中美語~文法燜鍋 SHOW 073

4. 看完兩部台版的教學影片後,來點洋味的吧。

這部影片包含了動名詞當主詞以及當受詞的用法,

不僅可當做這一階段的複習,還有加深加廣的功能。


▲ Grammar Lesson, Learn How to Use Gerunds and Gerund Phrases in English

 5. 接下來是最後一部分,可接不定詞也可接動名詞當受詞的動詞。

這又分成兩塊,其一是意思相同,另外一塊是意思不同。

講完意思相同(like, love, hate)之後,

意思不同的這部份(remember, forget, stop),Leo 搭配以下兩部影片做講解。


▲ Verb + Gerund, Infinitive (Stop, Remember, Forget)

AMC 空中美語~文法燜鍋 SHOW 012

6. 看完上述兩段影片後,利用講義上的題目來確認同學理解的情形。

R1299757

 7. 最後,利用以下這段影片做一個小小的聽力測驗,結束這兩個『變態的小三』。


Grammar Genius C - Unit 11 (Gerunds and Infinitives)

mark

▲ 聽力練習。

R1299758

▲ 大功告成。

 

番外篇:

556873_632382326805073_1951120250_n

▲ Yes, I did it.

在臉書上看見有人分享這張照片,正好可以拿來鼓勵學生。

Leo 發現,班上有些同學,明明是可以念的,非常有潛力的,

不過,可能是抗拒英文成習慣了,所以機會給他們時,往往第一個反應就是『我不會』!

可是,在提供一些引導或是精神上的鼓勵後,就可以說出正確的答案。

因此,藉由這張圖片鼓勵同學『試試看』!

跨出自我封閉的的圍牆後,才有機會一步一步往前走,達到『Yes, I did it!』

累積無數小小的『Yes, I did it!』的成功經驗後,

自然可以增加信心,越做越好,變成正向的循環!

Leo 就舉背單字為例,請同學翻開自己的檔案來看看。

學期初背的單字量可能不是很多,可是,每次都朝自己訂下的目標不斷努力。

達到目標,就給自己按一個『讚』!

隨著『讚』越來越多,信心也越來越強,成果當然就越來越好。

 

APP Used:

explain_everything   tubebox    mzl.gbeycigs  

Explain Everything / TubeBox / ClassDo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